坪林深度遊 賞景製茶吃美食

現在位置:首頁 > 坪林深度遊 賞景製茶吃美食

夏秋之季徜徉在茶鄉感受茶香,是令人心曠神宜的,新北市觀光旅遊局和坪林區公所八月份起至十月,舉辦「坪林步道深度體驗之旅」,提供一至兩天的小旅行,帶領民眾體驗由登山步道為起點,親近坪林茶農生活,體驗採茶、製茶過程(見圖),並走訪步道瞭解生態環境、茶學與文化,並享受茶農媽媽道地手藝,融入坪林最真實的生活。

觀旅局科長陳靜芳表示,新北市坪林步道大多遍布於茶園周遭,活動將帶領遊客走進漁光村大舌湖步道欣賞茶園間石砌坡面藝術、碧綠色的湖面風光,俯瞰北勢溪大舌湖景致。一邊走訪還能聆聽耆老講述歷史故事,此次,也要讓大家動手摘茶,採摘「一心二葉」的茶葉,更讓遊客體驗製茶過程,感受採茶、炒茶、揉茶、烘茶過程,啜飲親手做茶滋味。

觀旅局表示,小旅行中還可品嘗茶葉餐,大啖以茶佐料的美食,針對二日行安排則夜宿「山間小學」,體驗豐富自然景觀、潺潺流水與跨越北勢溪谷的「闊瀨吊橋」,享受坪林夜晚的寧靜。陳靜芳說,限量名額自明(二十六)上午十點開放報名,每場限額二十人(二日行收費一千五百元,共三梯次,一日行六九九元,共六梯次),活動詳情請至新北市觀光旅遊網(http://tour.ntpc.gov.tw)查詢。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