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沙、澎湖四島 適發展生態遊

現在位置:首頁 > 東沙、澎湖四島 適發展生態遊

東沙環礁國家公園及澎湖四島國家公園,可望成為海洋生態旅遊的最佳去處,而已在去年十一月六日啟用海洋研究中心的東沙環礁國家公園,未來更將提供大學及研究機構進行教學研究。

內政部營建署署長許文龍昨天上午在行政院會簡報「海洋國家公園辦理成效」。簡報提及,東沙環礁國家公園主要特色是位處南海北部的大型環礁,並接近珊瑚多樣性的分布熱點,也是物種遷移的中繼站;在成立海洋研究中心之後,國外學術研究單位包含美國伍茲霍爾(WoodsHole)海洋研究所、法、德、俄羅斯、以色列等國外學者進行海洋物理、化學、大氣、地質、珊瑚生態及全球變遷等有四十一項研究,已逐步強化東沙研究能量及國際知名度。

至於澎湖南方四島,珊瑚平均覆蓋率約有百分之五十,是台灣地區珊瑚礁生態系健康狀況最佳及最值得保育的區域,未來營建署將持續推動資源及人文保育,建立完整海洋生物生態資料庫,進行海洋永久樣區監測,維護生態多樣性;並持續強化夥伴關係,結合在地資源,籌劃推動生態旅遊社區培力與輔導轉型。

行政院長毛治國在聽取簡報後表示,為彰顯對海洋保育的重視,政府分別於民國九十六年一月及一○三年六月陸續設立東沙環礁國家公園及澎湖南方四島國家公園。這兩處國家公園分別為海洋生物和鳥類遷徙的重要中繼站,及澎湖重要海洋生態地質與魚源漁場。他請內政部持續辦理相關海洋調查研究,強化生態資源保育,落實自然資源的永續利用,並按照生態復育成果,適度發展海洋生態旅遊,兼顧當地經濟發展,達成設置國家公園的多元目標。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