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第一大郵輪 今抵基隆港

現在位置:首頁 > 亞洲第一大郵輪 今抵基隆港

全球第四大郵輪,也是亞洲第一大「海洋量子號」(Quantum of the Seas)今日將抵達基隆港,成為百年基隆港有史以來抵港最大郵輪。基港分公司魚躍隆門航程特別加開2航次,從海上欣賞豪華郵輪行程,已吸引不少郵輪迷搶先報名。

基隆港每年4月至10月是郵輪抵港最頻繁的季節,基隆市府準備從明年起,每年在第一艘郵輪抵港時,擴大辦理迎賓活動,宣示郵輪季開始。為爭取郵輪商機,未來規畫「T1旅遊線」,讓中外遊客抵達基隆,只要搭T1觀光巴士即可暢遊基隆風景區。

不過,今年郵輪的亮點,就在今天駛入基隆港的「海洋量子號」。這艘新型華豪郵輪去年11月才下水,總噸位16.78萬噸,長348公尺、寬48公尺,高達18層樓,搭載旅客數達4000人,船上搭配了許多最新科技、虛擬觀景台、海上跳傘體驗、夢工廠體驗等,是亞洲第一大郵輪,更是全球第四大郵輪。

海洋量子號今天清晨將駛入基隆港,靠泊「西16碼頭」,不少攝影迷早已準備照相器材要獵取這艘龐然大物。

但要注意的是,由於「西16碼頭」位於基隆港區,屬管制區域,未經申請無法進入。因此,民眾若想要一睹風采,今天清晨5點多,就可前往和平島靠近東防波堤的岸邊,或是荷蘭城的上方,等待迎接「大船入港」。

但若錯過進港時間,也能從中正公園往港區方向看,應當也能看見「海洋量子號」。只是因距離遠,相對較難感受到這艘龐然大物的壯闊。

此外,基港分公司為滿足郵輪迷,也特別加開魚躍隆門遊艇,直接從海上欣賞海洋量子號行程,上午10時和下午2時各一航次,從東1碼頭出發,每航次40分鐘,觀賞難得一見海中霸主。這次活動僅限當日,每航次滿25人以上即開船,每人票價100元。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