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上外傘頂洲 遠離都市塵囂

現在位置:首頁 > 踏上外傘頂洲 遠離都市塵囂

「會移動的國土」是外傘頂洲的特色,原本位於雲林縣口湖鄉外海處,目前已南移至嘉義縣外海,雲林縣長李進勇17日率員登洲踏勘,計畫在口湖鄉規畫船班,結合口湖溼地、原始漁村,帶動雲林沿海觀光產業。

外傘頂洲是台灣沿海最大沙洲,行政畫屬雲林縣口湖鄉,因逐年往西南漂移,已移至嘉義縣東石外海,縣長李進勇為發展沿海觀光休閒漁業,昨天率縣府相關人員,會同議員蔡孟真、口湖鄉公所等人員前往踏勘。

踏勘團一早從嘉縣布袋港搭乘雲嘉南號遊艇,沿途觀賞養蚵漁家管理蚵棚、採蚵作業,抵達目的地後,李進勇拿著2000年編訂的口湖鄉蚶寮126之201門牌,訴說外傘頂洲的發展史。

李進勇表示,外傘頂洲位處縣境最南端,遠離都市塵囂,搭船穿梭海上蚵架叢林,可盡享乘風破浪、逍遙解放樂趣,是極具潛力的旅遊亮點,但因地理因素,近年來已成為由嘉義縣東石港出發的熱門航線。

縣府未來將加強輔導雲林縣漁船業者,讓遊客可以從口湖出發,以距離口湖鄉最近的外傘頂洲北側為據點,串連沿海地區的人文景觀、溼地生態與原始漁村,帶動雲林沿海觀光產業的發展。

另外,外傘頂洲行政轄屬雲林縣,將由地政處聯繫國有財產局等單位,將尚未登錄地籍資料的外傘頂洲,辦理土地第一次登記,以利擬定有效管理措施。

漁民表示,外傘頂洲上有大量野生文蛤,周邊有吊蚵與漁場,若規畫垂釣、挖文蛤與採蚵行程,配合定沙工程與復育各種沙洲植物,教導民眾認識沙洲,將可形成1處寓教於樂的旅遊景點。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