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業者團結 打造中部旅遊

現在位置:首頁 >

為留住國際自由行旅客在中台灣深度旅遊,中部觀光業者首度自發性大團結,整合包括航空公司、旅行社,觀光飯店、知名景點、特色餐廳、糕餅業、伴手禮業等,昨(1)日正式創立「台中市國際觀光發展協會」,並推舉全國大飯店副董事長柴俊林擔任第1屆理事長。

「台中市國際觀光發展協會」創始成員共有31個會員,包含台中市觀光旅館公會、華信航空分別以「團體會員」名義入會。昨日也推選台中市糕餅公會理事長周子良、霧峰高爾夫球場兼清新溫泉飯店董事長廖紫岑擔任常務理事;中部最大IN-BOUND華府旅行社董事長廖泳淀擔任常務監事。

柴俊林表示,協會將整合中台灣的新亮點,善加運用如彰化鹿港、南投日月潭、嘉義故宮南院等觀光資源,再利用台中港、清泉崗機場把國際旅客帶進中台灣,做好點對點的接駁,透過中台灣的旅遊概念到國際聯合行銷,「吸引國際旅客到台中旅遊,再從中台灣出去,而不是中進中出卻不停留在台中」。

柴俊林進一步表示,為吸引更多國際旅客到中台灣深度旅遊,台中市觀光旅遊局長陳盛山積極整合苗栗及中、彰、投、雲、嘉等中部7縣市;另也與中市府到亞洲各國促銷中台灣的「中進中出」,目前在香港、韓國、日本已獲得成效,如韓國遊客8月入境台中人數約成長2成。

華信航空台中分公司總經理表示,台中清泉崗國際機場每年入境旅客達210萬人次,如何讓國際旅客留在中台灣深度旅遊,中部觀光業者要攜手努力。華信航空自10月7日起至11月底,推出台中飛日本長崎、大分共計14班包機,目前市場反應佳,未來將朝定期航班評估。

值得一提的是,身兼台中市觀光旅館公會理事長的柴俊林,多年來整合台中飯店同業,從8家優質飯店逐年擴大到15家,每年舉辦的聯合行銷,規模逐年壯大,推展城市觀光已具成效;如今繼續整合中台灣觀光業者成立「台中市國際觀光發展協會」,共同打造中台灣的魅力觀光。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