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都藝術節 水波光影打頭陣

現在位置:首頁 > 花都藝術節 水波光影打頭陣

2014年台中國家歌劇院的光雕秀讓民眾印象深刻,台中市政府2015年再推出的「台中光影藝術節」,重頭戲在台中公園湖心亭,有全台首創的球面投影,7顆湖面映射的球面體在水波中浮沉,讓民眾不斷發出讚嘆。

在台中公園日月湖面浮起7顆直徑250~400公分大的球體,以360度投射方式,光影與水波交錯,美得讓人讚嘆!

彩色光影投影在球面上,一下子變成眼睛,一下子換化成萬花筒,有時又像是浩瀚的銀河。

湖面架起舞台,舞者與影像一起互動,以光影訴說宇宙萬物的生命脈動,並結合老照片,呈現台中百年的開發歷程。

從空中鳥瞰整個光影舞台,場面非常壯觀。

市長林佳龍說,台中2015年的「光影藝術節」擴大舉辦,場地除了台中公園,還有州廳、台中文學館、台中演武場、台中放送局,都設置光影裝置藝術。活動從10月3日~12月13日。

台中市長林佳龍:「這只是開啟我們花都藝術節,從現在這個光影藝術是第一砲,緊接著我們會有一系列非常好的活動,總共有205場。」

台中市民:「非常有創意,很震撼、很驚奇。」

大型球體光雕投影,結合聽覺、視覺,感官及色彩動畫交錯搭配,給觀眾一種全新的感受。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