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福豐茶祭 冬至來貓空作客

現在位置:首頁 > 祈福豐茶祭 冬至來貓空作客

貓空不僅擁有台北市唯一的觀光休閒纜車,還有獨特的自然景觀,北市商業處為讓民眾更能深度體驗瞭解貓空的在地文化底蘊,將於12月26日舉辦「冬至迎茶神 貓空祈福豐茶祭」活動。
臺北市商業處蔡宗雄處長表示,今年首度舉辦「冬至迎茶神 貓空祈福豐茶祭」活動,結合當地茶文化(鐵觀音)特色與感恩祈福的豐茶活動,將打造成為貓空商圈的獨特慶典,希望讓旅客親身體驗台北在地好風情。
自從清朝開始台北市茶商業同業公會即奉祀「茶郊媽祖」為茶商守護神,貓空國際觀光茶情商圈協會特別恭請茶郊媽祖搭乘貓纜至貓空作客,藉由豐茶祈福儀式向旅客展現文山茶文化之風華。
活動將提供100位免費體驗封茶祈福儀式,如同時光膠囊,可以把願望裝進有貓空鐵觀音茶葉的茶罐中封存。
此外,貓空纜車到鐵觀音包種茶研發推廣中心將沿途設置「千人茶席」,邀請臺灣各地及遠從俄羅斯、日本前來的專業茶師為民眾免費奉茶。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