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也有沙雕 旗津黑沙玩藝節7/4登場

現在位置:首頁 > 高雄也有沙雕 旗津黑沙玩藝節7/4登場

臺灣的沙雕季,一直以來都是北福隆、南馬沙溝,現在感受玩水看沙雕還可以在高雄感受沙灘樂趣,高雄市政府今年在旗津,將舉行大型沙雕活動─「夏至235-旗津黑沙玩藝節」,將於7月4日(六),活動直至8月9日止,將舉行為期6週沙雕節活動,目前將規劃16座作品及20座比賽作品,其中最特別之處,將以沙雕的幕屏,建立「沙雕電影院」,將於活動期間的星期六晚間7:00起放映。

高雄沙雕節活動,由專業團隊《臺灣沙雕藝術推廣協會》,在於端午連假進行16座沙雕展品的前置作業,作品內容將以如85大樓等高雄景點及在高雄拍攝《痞子英雄》、《愛琳娜》、《愛的麵包魂》的電影場景為主要作品呈現!其中以高雄景點及駁二公仔,為最大型的作品,長為10公尺、寬為8公尺、高為5公尺,備受矚目! 其中昨(22)日籍型男沙雕師《保板俊彥》也抵台進行開雕作業;全日本唯一國際女雕手《松木由子》更將於6/24抵達一同加入作業。

為感念台灣人在2011年日本大海嘯時,為感謝台灣人對日本的協助,日籍沙雕師「保板俊彥」與「松木由子」,特地跨海來台,製作《祈禱》及《愛的麵包魂》沙雕,特別也希望藉此沙雕為高雄祈福。

《祈禱》以百年歷史的玫瑰聖母聖殿主教座堂為背景,教堂前有一位雙手緊握、虔誠祈禱的小女孩,沒有複雜的背景更顯得小女孩的用心與專一。

今年旗津黑沙玩藝節活動,主要重頭戲包括「第一屆旗津黑沙沙雕創意競賽」,即日起開放報名至7/2截止,只要提出以「高雄意象」為主題的沙雕創作草圖及理念,即可報名參加競圖評選,入圍前20名可至旗津海水浴場享受手做沙雕的快感,還能獲得冠軍3萬元的獎金。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