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魯閣梅花綻放 景色超浪漫

現在位置:首頁 > 太魯閣梅花綻放 景色超浪漫

來到天祥賞花去!每年冬季綻放的太魯閣梅花季,今年受到暖冬影響導致花期延後開花,近日天氣轉涼,天祥「梅園」梅花開始陸續綻放,美不勝收,正是賞梅的好時節,周末假日遊客漫步在梅花步道欣賞白花花的花海,直呼風景好夢幻。
太魯閣國家公園從天祥至文山溫泉一帶,沿路種植百株梅樹,尤其是賞梅勝地的天祥梅園植株茂密高大,景色優美,每年吸引不少賞花民眾,由於往年梅花通常在12月中旬開始陸續綻放,最佳賞花期約略在12月下旬,但今年受到暖冬影響,導致梅花遲遲不開花,讓不少撲空的遊客相當失望。
近期東北季風增強,濃濃的冬季氣息,讓遲到半個月的梅花開始陸續綻放,景致相當壯觀,正好碰上花期的遊客走在開滿雪白花朵的步道小徑,興奮的拿起相機猛拍盛開的梅花,天祥管理站指出,如果未來幾天氣溫再下探,梅花將會開得更漂亮。
太管處表示,梅花花季較短,若無遇暴雨侵襲,預計花期約2到3周,民眾可把握機會來到太魯閣賞花。
太管處也呼籲賞花民眾天祥梅園位於太魯閣國家公園範圍,梅花只能細細觀賞,切勿任意攀折花木,以免觸法挨罰。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