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豐年祭 邀遊客歡樂共舞

現在位置:首頁 > 台東豐年祭 邀遊客歡樂共舞

台東各原住民部落即日起有100多場豐年祭典,東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5日舉辦「旮都瑪樣部落樂舞宴」,為陸續登場的傳統祭典暖身,讓遊客可以「百無禁忌」地欣賞原住民文化。該處也呼籲遊客,參加部落慶典有諸多禁忌,請遵守部落規定事項。

東管處於4、5日兩天舉辦「旮都瑪樣部落樂舞宴」,今年除花蓮豐濱、台東長濱、成功、東河等4鄉鎮參與外,還增加了台東市、光復鄉組隊共襄盛舉,內容有樂舞劇比賽與傳統歌謠吟唱。

開幕當日,還有與遊客互動的千人大會舞,遊客下場共舞,打造壯觀的圍舞圈圈,融入原住民族樂舞之歡樂氣氛;昨天上午的傳統射箭比賽,由新任東管處處長林信任拉弓開射後,部落神射手展開百步穿楊神功,下午則是東海岸樂舞選拔,有9組隊伍參加角逐,展現樂舞競賽的團隊精神。

東管處副處長林維玲表示, 台東縣境內各族群原住民舉辦豐年祭典,從即日起持續到8月23日,共計148場次,這次的部落樂舞宴,可說是為豐年祭暖身;她也提醒遊客,進入部落應予以尊重,園區裡也有許多禁忌,務必乖乖遵守,拍照亦應事前徵求同意。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