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空降基隆引反彈 國民黨暫緩處理

現在位置:首頁 > 郝空降基隆引反彈 國民黨暫緩處理

國民黨中央提名審核委員會14日通過全代會前最後一波立委提名。至於副主席郝龍斌已表態參選的基隆選區,由於地方出現反彈聲音,決議暫緩處理。據了解,身兼提審會召集人郝龍斌在會中建議,基隆選區不適合由上而下徵召,應尊重地方意見,經整合或民主程序後再行徵召。

國民黨提名審核委員會14日通過5選區提名,分別是新北市第3選區徵召前三重市長李乾龍,挑戰民進黨立委高志鵬和親民黨提名的張碩文;台中第1選區徵召清水區前區長顏秋月;連江縣徵召上週剛入黨的立委陳雪生;高雄市第1選區徵召前立委鍾紹和的兒子鍾易仲;高雄第2選區徵召高雄市議員陸淑美的女兒黃韻涵。

會中也討論到懸而未決的基隆選區。雖然先前多達5人向黨登記參選意願,但黨中央評估勝選機會後,傾向徵召郝龍斌參選,引發登記者如市議員韓良圻、楊石城等人不滿,質疑郝空降基隆,揚言參選到底。

郝龍斌也在提審會主動建議,尊重地方意見,不宜由上而下進行徵召作業。郝離席迴避後,選策會決議暫緩徵召案,待整合或舉行初選後進行提名作業。

國民黨至今尚有12個選區未完成提名或徵召程序,也確定有12名立委候選人來不及在19日全代會參與造勢。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