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總理:銀行可能再關一個月華

現在位置:首頁 > 希臘總理:銀行可能再關一個月華

希臘總理齊普拉斯(Alexis Tsipras)今天表示,在與歐元區的紓困協議敲定前,希臘銀行可能不會重開,而敲定過程可能需要至少一個月。

齊普拉斯接受希臘公共電視台訪問時說:「銀行重開取決於協議獲得批准,這需要一個月時間。」

他也表示,希望歐洲中央銀行提高給予希臘銀行的緊急流動援助金額。

隨著反對要求希臘2天內通過嚴峻改革的新紓困協議聲浪越來越大,齊普拉斯今天動員執政的激進左派聯盟(Syriza)力挺紓困協議。

法新社報導,約30名強硬的激進左派聯盟議員揚言反對國際債權人要求的最新嚴峻改革,齊普拉斯面臨轉向拉攏贊成撙節反對黨的困難任務,推動紓困協議明天在國會順利闖關。

根據昨天和歐元區敲定避免被逐出的協議,希臘國會必須通過勞動法、退休金、加值稅和增稅等全面性改革。

唯有希臘國會通過紓困協議,歐元區其他18個國家領袖才會開始進行希臘要求3年期最高860億歐元的紓困協商。這也是希臘5年來第3度紓困計畫。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