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廟夏令營 捲紙藝術新登場

現在位置:首頁 > 孔廟夏令營 捲紙藝術新登場

暑假將至,還沒為孩子安排好假期的家長,不妨考慮台北市孔廟推出的4種免費課程!每年孔廟都會舉辦藝術夏令營,每梯次課程皆不收費;除了往年辦過的書法課、版印藏書票或傳統捏塑體驗,今年新增「捲紙藝術」。

捲紙藝術體驗課程7月7日起,每周二、三開課,共舉辦8個梯次。授課老師、「孔夫紙手創坊」主持人白啟峰將指導學員如何運用捲、捏、拼貼等方式,將不同顏色的細長紙條組合成多樣圖案。

白啟峰說明,捲紙藝術多在西方國家發展,但事實上東方的廟宇建築也包含很多線條的特色,如台北市孔廟儀門的木雕裝飾有「如意雲紋」圖形。因此,此次課程將讓學員從練習基本捲紙技法開始,將紙條拼成具有孔廟意象的成品。

至於去年首次開辦的版印藏書票體驗,因頗受好評,8月6日起每周四上午也將繼續開課。台北藝術大學美術系老師林仁信將指導學員使用針筆或刻刀來製版,並印製自己專屬的藏書票;另會準備孔廟大成殿的版畫,學員可將孔廟建築印成藏書票帶回家。

另外因孔廟儀門上有四季花卉菊花、茶花、牡丹與荷花的圖紋,台灣藝術大學古蹟藝術修護系老師張庶疆也將自7月16日起,每周四、五上午,舉辦3場次「傳統捏塑」體驗。課程將讓參加者動手捏塑陶土製成茶花飾品。

書法暑期班則自7月9日起開課,每周四下午開課。民政局表示,孔廟暑期藝術夏令營詳情可上孔廟網站查詢,每場次課程額滿為止。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