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海洋休閒 基隆和嘉義各展水上魅力

現在位置:首頁 > 夏日海洋休閒 基隆和嘉義各展水上魅力

夏日就是要海、要嗨!喜歡水上活動的民眾,不管是北部和中部,都不要錯過這星期,也就是本週六日(18、19日),一連兩天在基隆登場的「Aquatopia(渥托邦)海洋狂想」系列活動及布袋登場的「非玩『布』可,『袋』你遊港」,皆能在「港」、「灣」享受不同以往的「海洋」休閒活動!

7月18日、19日登場的「Aquatopia(渥托邦)海洋狂想」系列活動, 將於科館潮境公園舉辦,以海洋美食、藝術文化、綠色生活三大主軸,作為展出內容,一旁還有草地音樂,民眾可以一邊逛市集、一邊聽音樂,還可以野餐,享受灣區海景。最大的亮點,即是超過40艘以上的遊艇將停泊於灣區,創造視覺震撼,不僅有快艇飆演及海上DJ放送台,並邀請知名搖滾樂團現場熱力演唱,民眾亦有機會參加遊艇體抽獎。

除了欣賞音樂與遊艇外,還有「海洋生活市集」及獨木舟、立槳、龍舟立槳水上體驗!活動預定在晚間23時結束,民眾不僅可以在美麗的海灣在光束、遊艇與攤位燈火下,還能欣賞9時25分所將施放煙火。

為因應活動18日潮境公園以及平浪橋頭旁停車場,將從上午10時起至晚間24時為止,禁止汽機車進入,民眾如果自行開車前往,可將車子停在區域探索館停車場、南區大客車停車場、主題館地下停車場、濱海休憩區停車場後,步行進入潮境公園,或是搭乘園區免費接駁車前往平浪橋頭,再步行進入潮境公園。

而嘉義將於上午9:00到下午5:00舉行「非玩『布』可,『袋』你遊港」水上五合一體驗活動,將布袋遊艇港打造成水域遊憩勝地,海上可搭乘遊艇(雲嘉南號及承浪號)、動力帆船、獨木舟、水上摩托車及最吸睛的「二代水上鋼鐵人」,每項活動皆有專業的教練帶領民眾遊玩,現場也安排有10位專業救生人員隨時注意民眾安全,並有署立朴子醫院的醫生及護士駐點。19日(星期日)更特別邀請海岸巡防署海洋巡防總局第十三海巡隊提供巡防艦艇供民眾免費登艇參觀。

陸地有海風音樂會、趣味闖關遊戲、DIY體驗之外,還有緊張又刺激的密室逃脫遊戲。活動現場還有嘉義縣嚴選伴手禮展售區,可品嚐嘉義縣道地的美食。

嘉義縣文化觀光局表示,為維護民眾戲水安全,特別提醒參加民眾,體驗中請全程遵守現場教練、管理人員及救生員指示,進入浮動碼頭內應穿著救生衣,不可以在浮動碼頭上奔跑嬉戲,家長也留意身邊的孩童。

正值夏季,烈日當空,參加海邊活動請民眾注意防曬、攜帶水瓶補充水分外,也要注意秩序與安全。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