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觀光賣點 來看海龜下蛋

現在位置:首頁 > 澎湖觀光賣點 來看海龜下蛋

澎湖保育島,澎湖縣政府積極規畫推動海洋保育結合觀光行銷,相中每年固定洄游澎湖海的保育類海龜,塑造成觀光大使打頭陣,邀請遊客跨海澎湖一起野放海龜送行。

澎湖是海龜的故鄉,綿延的海岸線及清澈未受汙染海域是海龜最佳的棲息地,每年夏季海龜固定洄游路線經過澎湖島生活,產卵繁衍孕育下一代。

農委會澎湖海洋生物研究中心於民國86年成立海龜救護收容中心,至今18年已陸續收容了278隻海龜、野放163隻;海洋大學海洋生物研究所教授程一駿也親率學生團隊進駐望安島,設置研究站長期監測保育類綠蠵龜生態。

日前程一駿教授專程前往澎湖縣政府拜會縣長陳光復,當場提出將海龜結合觀光新構想,希望打造澎湖海龜保育島,將保育觀念融入觀光行銷活動,創造澎湖生態旅遊新品牌。

程一駿表示,澎湖海域每年會發現許多海龜生病受傷或擱淺受困,保育人員妥善照顧過程是珍貴保育教育宣導,包裝成澎湖旅遊地方特色,這也正是觀光行銷最佳賣點。

陳光復指出,屏東離島小琉球是推廣海龜結合旅遊成功個案,澎湖望安島也是台灣3處海龜上岸產卵寶貴棲息地,未來產官學合作規劃推動海龜產卵沙灘的生態旅遊,同時透過保育宣導,打造澎湖生態旅遊新形象。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