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台灣旅遊 藍色公路開航啦

現在位置:首頁 > 南台灣旅遊 藍色公路開航啦

去(103)年底高雄港到台南安平港航線成功打響名號後,高雄鳳鼻頭漁港到屏東小琉球的航線也正式營運;高雄海洋局結合雄獅、今喜、德川等3家旅行社和高雄市輪船公司、黃竹企業等2家客運業者,開闢高雄到台南、屏東等4條藍色公路全部就位,提供南台灣觀光旅遊的另一種選擇。

高雄市政府海洋局代理局長柯尚余昨(23)日表示,從103年10月10日開通第一條航線,到屏東縣政府7月18日核發高雄鳳鼻頭漁港到屏東小琉球大福漁港的執照後,高雄港到高雄蚵仔寮漁港、高雄興達港到台南安平港、高雄港到彌陀漁港、以及高雄鳳鼻頭漁港到屏東小琉球大福漁港等4條藍色公路,已陸續開通、營運。

海洋局官員說,由於藍色公路是觀光旅遊交通工具的新選擇,4條航線開通迄今搭乘旅客約6千人次,相當受歡迎,不過,短期內該局不會再增闢新航線,因為對開港口難覓,也不能讓港口往返重複,即使未來有新航線,那也是中長期的事了。

海洋局官員指出,目前投入航線經營的客運業者,除了高雄市輪船公司,還有黃竹企業,黃竹企業也因投入新航線已訂購一艘客船,即將加入營運行列。

官員表示,4條藍色公路雖然是高雄市政府海洋局負責開闢,主要還是由民間單位高雄市海洋事務推廣協會,結合雄獅、今喜、德川等3家旅行社,共同包船、運作,採不定期航班模式營運。

柯尚余表示,鳳鼻頭漁港至小琉球大福漁港藍色公路航線,詢問度可以用「破表」來形容,7月26日和8月2日連續2個周日的包船,已達保證出團人數。

柯尚余說,高雄市政府與屏東縣政府為了紓解暑假屏東和小琉線船運交通,攜手合作完成鳳鼻頭漁港至小琉球大福漁港藍色公路航線開航,遊客可結合高鐵、高捷,縮短旅遊的交通及排隊候船的時間,再搭配旅行社所推出套裝行程,前往小琉球觀光旅遊,創造遊玩高屏兩縣市一日生活圈的夢想。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