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熱氣球嘉年華 風車DIY

現在位置:首頁 > 東熱氣球嘉年華 風車DIY

一年一度的臺東縣觀光活動盛事-「二○一五臺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目前在鹿野高台盛大辦理,環保局在十八日鹿野高台熱氣球現場辦理資源回收宣導活動,主要向遊客加強宣導資源回收與垃圾分類的重要性,攤位現場帶著寶貝孩子的爸爸媽媽們,利用回收寶特瓶與吸管等廢棄素材,搭配彩色膠帶,DIY做出五彩繽紛的小風車,來自高雄市大寮的張簡媽媽邊做邊驚呼:「用寶特瓶就可以做這麼有趣的東西,我在家也可以自己做看看耶!」。來自屏東瑪家鄉的四個小朋友帶著做好的風車滿場飛舞,吸引了眾多遊客的目光。短短兩個小時,便已完成近一百個環保風車,成為當天除了熱氣球以外的特有風景!

環保局指出,依據去年(二○一四)觀旅處的統計資料指出,熱氣球嘉年華參與人數達到近八十萬人次,為期七十三天的活動期間,鹿野高台等於平均一天湧進一萬人次的遊客,雖然觀光人潮活絡,但也貢獻了不少的垃圾,因此配合熱氣球季推動資源回收與垃圾分類工作是近年推動重點工作之一。透過結合臺東縣環境教育中心的DIY教材,與遊客面對面互動並傳達環保旅遊的理念,更能有效達到宣導,進而影響遊客的行為模式,達到遊客從源頭開始減量的具體作為及推動環境教育目的。

臺東縣環保局表示,二十五日下午三點起,在鹿野高台環保局攤位上仍有環保風車DIY的教學,另外還有環保彈珠台遊戲,同時提供白色相框可與熱氣球合影,上傳粉絲頁打卡等互動式小遊戲,歡迎民眾一起來共襄盛舉哦!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