麗寶樂園摩天輪 年底可組裝完工

現在位置:首頁 > 麗寶樂園摩天輪 年底可組裝完工

台中市后里麗寶樂園自日本福岡收購的摩天輪,原預定今年底將組裝完工,不料因包商積欠下游廠商工程款,導致進度落後。6月12日麗寶提出解約後,台中市都發局、觀旅局等陸續接獲「惡意」投訴,麗寶表示,這座號稱亞洲第二大的摩天輪,年底組裝完成不變,預計明年第三季與outlet精品店同時開幕營運。

據了解,麗寶麗園於102年7月與「山海」休閒科技公司簽約,組裝120米高的摩天輪,原預定年底完工。不料承包商爆發財務危機,據傳積欠下游3500多萬元工程款,廠商領不到錢,摩天輪組裝工程跟著停擺。

麗寶樂園發言人陳玉秀表示,依表定摩天輪此時應進入驗收階段,但進度卻停滯在70%。因此6月12日麗寶樂園提出解約,此舉似乎引起承包商不滿,沒多久都發局、觀光旅遊局等單位就接到投訴;市府日前派員到樂園實地會勘過,公安並沒有問題。

正德工程顧問公司陳瑞龍技師表示,該摩天輪總重約80噸,目前僅安裝14組輪輻支架,約占總重的37%。依輪輻固定推進器設計強度及目前增設之固定鋼索,摩天輪輪輻牢固安全無虞,即使只施做部分,結構也沒問題。

陳玉秀表示,該摩天輪光是收購、拆卸就花了5億日圓,已找到合格廠商願意接手,待商談後續施工細節,不久將簽約施工趕進度,開幕營運後,將帶動后里、月眉地區的經濟能量。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