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縣新亮點 打造幸福東南角

現在位置:首頁 > 彰縣新亮點 打造幸福東南角

彰化社頭有幽謐的登山林道,是甲蟲的故鄉,還有行銷全球的織襪產業、盛產芭樂,多采多姿,好玩的趣點數不完;彰化縣城市暨觀光發展處計畫打造「清水之森、幸福東南角」,在全國16縣市脫穎而出,獲選交通部觀光局「跨域亮點計畫」,補助2億元。

彰縣府城市暨觀光發展處長田飛鵬表示,這次「清水之森、幸福東南角」計畫,挑中了腹地廣闊達10公頃,距離彰化高鐵站僅5公里、社頭火車站和田中火車站也僅3.5公里,交通便捷。

「幸福東南角」旁1公頃,縣府業已投資2億元興建溫泉泡湯設施,基地內也保留了最完整的童軍露營訓練場地,並能結合八卦山國家風景區內登山步道、生態教育中心、連結「卦山甲蟲季」、「田中馬拉松」、「社頭織襪節」、「鷹揚八卦」特色活動等。

田飛鵬表示,「幸福東南角」串連了多元特色,讓人眼睛閃亮,是這次在全國眾多縣市角逐競選補助,得以雀屏中選的原因。

田飛鵬表示,全案計畫預定2018年完成,除了打造露營區,更規畫親子探索育樂區、叢林冒險區,以及花園住宿區,結合既有溫泉泡湯區。縣府將與觀光局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簽署合作意向書,未來雙方將就八卦山脈區域自然生態與觀光資源交流、合作,打造觀光新亮點。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